無限箱庭

I'll be your island★

Beam医生的秘密之【神秘写手】

——————————————————————————


我从没想过我那视如己出的好朋友会喜欢上我。

 

Beam虽然与我无话不谈,却似乎总是藏着秘密。说实话,我好像从未看清楚过他的内心。我一直认为他跟我一样,对彼此倾尽所有,不予保留,但他永远摆着玩世不恭的态度,到头来我也没搞懂他到底是认真还是拿我开玩笑。我也不知道他分享给我的秘密是出自真心,还是只不过为了平衡我小心眼的把戏。

 

要不是Beam主动跟我提及的一篇惊动全校的论坛帖子,我到现在还信心满满的认为自己相当了解我这位相识多年的朋友。

 

当他惊慌失措跑来告诉我那篇帖子的存在时,我才刚刚把这篇文章点开。不得不说,要是纯属杜撰的话,也太过于巧合。文章里记录的我与Beam经历过的许多事,只不过被刻意夸张化,加入了许多胡扯的心理描写,像真有那么回事儿似的。就拿上次他醉酒来说,明明命运把他交给了Forth,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那位神秘写手却硬生生把对象换成了我,这一点让我很是惆怅。

 

我跟Beam的关系不容置疑,行动上也确实穿过同一条裤子,但我对我的好友绝对没有起过异心。他睡在我旁边,我也只把他当成一只大型抱枕,半夜会自动贴上来怎么都蹭不到的那种。除了有时会被对方的腿跨到腰上产生的压迫,我大可以保证我没有什么感觉。就算让我俩再这样睡个十年八年,我也认为不会出任何事情。

 

况且Beam并不是等闲之辈,从高中开始就撩人无数,我一点都不担心他的感情问题。他花心也好,专情也罢,最后总会出现一个能让他安定下来的人。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没有错,Forth在那次碰巧的酒局之后把他吃干抹净,连人带心的收获了回去。每天看他们俩一个挑衅一个宠溺,简直就是命运使然。加上我的好友有意无意的在我面前不要命的炫耀,我心里有数,他已经被Forth吃的死死的,再也翻不出Forth的五指山。

 

关于那位神秘写手,我最初猜想的是Pha,毕竟他最了解我和Beam,自称是我们的爸爸,而且被记录的每一件小事,都有Pha的强势参与。但我当即又否决了这个想法,毕竟Pha可不像我们那么闲,他一天的时间里,一半用来学习,一半在学习之余想着如何高效准确的套住他那可爱的小学弟Wayo。然而努力了半年之久也没见两人有什么进展,我有些怀疑Pha医生的粉丝们给他冠上【天才】、【学霸大人】此类的头衔,该不会是浪得虚名吧。可以确定的是,这位追人技术负分的老大哥没有闲心过问我们的感情生活,更不可能去开个马甲到学校论坛里八卦他的两位好友。

 

这篇帖子已经写下一年多,不知道哪位无聊人士把它翻出来大肆宣扬,搞得人尽皆知。本来就不低调的Beam和现在与我关系匪浅的、备受关注的校之月先生Ming,立刻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而我那身负嫌疑的好友在事发后的两天都没有出现,Forth教官心情也不怎么好,虽然从脸上难以得出任何结论,但工学院的一年生证实了这一点。他们被训得叫苦连天,恨不得冲到我家门口向早已搬走的Beam求救。

 

我寻思着第三天Beam要是再不出现,我就要冒着被Forth一脚踢飞的风险跑到他的门口去砸门了。好在好友终于在我动身之前回了我一排省略号,并在五分钟之内赶到了我家门口。我把大门打开了,让前来投靠的Beam医生免去翻找钥匙的步骤。即使是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也要掌握主动权,哪怕只是为了使自己心里好受一些。

进门之后的Beam毫不拖泥带水的往我床上躺,我注意到他还把枕头带了回来,重新摆在我的床头。他像龙卷风一样刮进来,鞋子是用力甩出去的,一支东一支西,我边抱怨他的粗鲁边无奈地把它们捡起来,可Beam没有丝毫悔改之意,笑嘻嘻对我说:“有儿子没儿子就是不一样。”气得我差点要把他的破鞋塞他嘴里。

 

“说吧,这次又要玩什么花样,”我往他大腿上坐,负重感压得他立即从床上弹起来,飞快掐了一把我的脸,“你准备好对我招供了吗?”

 

“我们老实人没什么好招供的。”

 

“是吗,那我就打电话告诉Forth你在我这儿。”

 

我扬了扬手中的电话,佯装要拨给Forth。

 

“您别,”他扯住我的手,“一会他又该跟你假正经,说不用麻烦你照顾我。”

 

我没接话,他叹了口气,低下头,语气徒然变得可怜兮兮的。

 

“他要是带我回去,你知道的,”长睫毛一抖一抖,眼里星光闪闪,“我已经两天没下来床了。”

 

听上去倒挺可信的。我一点都不怀疑Forth的能力——我是指各方面。他要是有心想让我的好友无法拈花惹草,那可多的是手段。他之所以选择这最简单粗暴的方式,是因为我觉得Beam骨子里就是特别欠的人,非得逼别人采取极端特殊的行动,他才肯罢休。

 

我不无同情的看着泫然欲泣的Beam医生,妥协的放下手机,伸手揽过那假装颤抖的肩膀,承诺道会收留他,直到Forth消气再说。Beam立刻收起假哭,扑到我身上蹭了几下,在我嫌弃的目光里扯上我叠好在沙发的T恤和短裤,大摇大摆的进了洗手间冲澡去了。

 

我给Ming发信息,叫他这两天不用再接我上下课,也不用厚着脸皮死活要进我家了。说起来真的很羞耻,上次他仗着我父母不知为何尤其宠爱他(自从上次他左手鸡右手鸭去拜访他们之后),整天让我把他往家里领。他们都说Ming特别幽默,长得帅情商还高,等等美妙得从没用来形容过我的词汇,一股脑都往他身上套。连我哥,这座万年冰山,一撸起袖子露出手臂就能把人吓尿裤子的狠角色,竟然在餐桌上屡次被Ming逗得露出微笑,虽然这微笑在我看来诡异又骇人。我猜想他多半也被Ming给攻略了。

 

虽说家人接受同性恋人是件好事,可Ming毫不见外的成了我家的常客,这真够让人胆战心惊的。尤其是校之月先生胆敢在浴缸里对我做了一些不可饶恕也不可描述的事,我发誓从此绝不能惯着他。要是他再放只小黄鸭在泡沫里邀请我一起玩,我怕我以后都不想用浴缸洗澡了。

 

Ming在屏幕那头肯定被我冷淡的信息急的嗷嗷乱叫,而我不为所动。其实把我的好友折腾得腰酸背痛,有一半得怪Ming。要不是他不分青红找白就去找Forth,两人没凭没据一顿瞎猜,完了还觉得自己特别对,Froth也不至于失控至此。

 

Beam的电脑响起了几声提示音,屏幕亮了又亮,它的主人正欢快的哼着歌儿洗着澡。

 

其实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看的,明明Beam对我也不刻意隐瞒,我这样做实在有失体面。可天时地利,电脑连密码都没加,屏幕在我眼前亮着,消息自己要跳进我的眼底。

 

【写手大大,您为什么那么了解P‘Beam和P’Kit呀?】

 

【嗷,你知道的也太详细了,该不会都是真的吧?】

 

【老实说,你是不是P’Pha呀?】

 

这些都是最新的留言。我竖起耳朵,水声没有减弱的趋势。于是我动动手指开消息,页面随即弹了出来,停在那篇匿名文章上。

 

Beam步伐轻快的把浴后的水滴撒在我的木地板上,抽起毛巾擦头发,溅了我一脸水。我巍然不动,一脸木然的看着他,电脑又响了一声。我递给他,他撑起眼睛接过去,视线在屏幕和我的脸上来回打转。

 

“Kitty。”

 

他这样叫我的时候,往往没什么好事儿,想想他上次这样叫我,是跟sutee学弟树下拥抱被Forth抓个正着的时候,硬闯我家求我收留。我给了他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并不予回应。

 

“我如果说我被盗号了,Kitty你会相信吗?”

 

我微笑着,用唇语说了一句【去你的】。但从我的好友那里已经不可能得到更多信息了,要是他打定主意不告诉我,那我就绝不会知道。他在我身边坐下,皱起鼻子笑,转移话题要跟我打游戏。但游戏也打得也不愠不火,没打两局我就甩下手柄,闷声闷气地也跑去洗了个澡。

 

这天晚上过得实在诡异。

 

我和我的好友Beam躺在同一张大床上,他反常的没有趁翻身黏住我,也没有把手脚搭在我身上,而是抱着自己的枕头,背对我,也不知道睡没睡着。我平生第一次有这样奇妙的感觉,像是被突如其来的负罪感击中了,以至于会认为身旁的Beam蜷着的背影添了许多悲情的色彩。我也头一次知晓了对方深藏的秘密,不由得为过去对他的错误认知感到惭愧。

 

我认为没心没肝的魔鬼Beam,竟怀着真诚又炽热的心喜欢过我,只要想到这一点,我就难受得无法安睡。虽然不知感情何时起止,但我要是更早注意到这些,我的好朋友就不至于要受那么多煎熬。他还总要装作若无其事,不露声色的以好友的身份继续为我停留,在得知Ming与我确定关系之后喝的酩酊大醉,而我后知后觉,现在才被众多无法言喻的情感团团围住,几欲窒息。我翻了个身挨近Beam,把鼻尖凑过去抵在他肩胛,蹭了两下当做最大限度的安慰。如果Beam还醒着,我连回答都想好了,我会说做了噩梦,下意识触碰旁边的人而已。

 

Beam果然没睡着,他感受到我的靠近,麻利的转了身跟我面对面,手抬起来搓乱了我的头发,笑的特别煽情,长睫毛在鼻梁处留下阴影也特别煽情。我那些准备好的台词一句也说不出口,眼眶也因为迟迟不得入眠而酸涩难忍。

 

“Kitty。”

 

Beam又这样喊我,平时又低沉又粗的声音难得温和。这一声积攒着许多年来的情感,往事在脑海里像爆炸了一样,以光速飞快通过我的记忆。

 

“真是我的好儿子。”

 

我好不容易堆积起来的感动和歉意全被他一句话给打散了。我扯过他的枕头,让他睡个空,提起跟他比的确不算长的腿踹了他好几脚。他依旧笑眯眯的,没有露出任何破绽。

 

其实我很怕他会顺应局势,利用他那天然的美貌使我无法抗拒,从而亲吻我五官里的任何一处——那漫漫长夜一定不会如此平静和谐了。并不是因为我对自己与Beam之间的体能差距抱有疑问,要是真动起手来我肯定不会输给他,他那小胳膊小细腿根本不是我的对手。只不过我确信Beam是认真爱着Forth的,不然他绝不可能接受对方的强行负责,还为此搬离了我家。

 

相较起Forth跟Beam轰轰烈烈的战绩,我跟Ming显得乏味了许多。也不是说非要让Ming学习Forth胆大妄为的追人方式,更不是让他随时随地说些令人无地自容的话 ,只是每次约人只会吃饭、吃巧克力,这也太不与时俱进了。想想上次Beam和Forth还在电影院里,电影没放一半,Beam就满头大汗中途退场。后来听Forth无意间的转述,听得我一愣一愣的。

 

我往后挪了几寸,眨眨困顿的眼皮,刻意用充满倦意的口吻向面对着我的好友道了晚安,赶紧又翻过身背对他,期盼第二天起床之后恢复一如往常的轻松气氛。我本以为我会靠数着无穷数列的绵羊环节紧张,然而我几乎立刻睡着了,没有一点点防备。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122 )

© 無限箱庭 | Powered by LOFTER